【RPS】【Evanstan】Sweetest(SLO5无料放出)

Sweetest

 

题目:Sweetest

衍生:演员真人同人

配对:Chris Evans/Sebastian Stan

等级:纯洁的G

警告:死蠢、崩坏、不科学的吸血鬼AU

摘要:In which:Sebastian是世上最没威慑力的吸血鬼,Chris总是get不到重点,所有其他人都很不以为然。

 

Chris在Sebastian的酒店房间外站了五分钟才敲门,因为他花了前两分钟犹豫应不应该敲,后三分钟犹豫应不应该这时候敲——但是,他妈妈确实把他教的比这要好。他们刚经过一天艰苦的拍摄,满满的都是美国队长和冬兵的动作戏,他和Sebastian都意外地打中过对方,Chris颇为肯定他在一次踢到Seb手臂时听到他痛哼了一声,虽然年轻演员坚持说没事,但晚上收工时他看起来比平时苍白疲惫。

 

Chris只想确定他真的没事。

 

他敲敲门,“Seb?嘿,是我Chris,你在吗?”门内一片寂静,没人应答。Chris又重复了一遍,还是没人答复。就在他以为没人在的时候,门里传来东西碰撞的声音和一声Sebastian特有的闷闷的咒骂。

 

这让Chris担心起来,“Sebastian?”他有点焦急地叫道,“你没事吧?要不要我——”扭头看看空荡的走廊,他琢磨着要不要找酒店经理开门。

 

这时,门在他面前静悄悄地打开了。那看起来超诡异,因为门里空无一人,房间里黑着灯,像是恐怖片里的情节。Chris感到背后窜过一股凉风,但他更担心同事的身体状况,于是义无返顾地走了进去。

 

啪地一声,门在他身后合上并落了锁。Chris转过身,看到自己要找的人就站在门后的阴影里,他看上去——

 

“……Seb,”Chris语气平平地问,“你戴着冬兵的面具和眼罩干嘛……?”

 

因为没错,Sebastian Stan,Chris合作过的最nice的演员之一,出戏后就一点威慑力也没有的人,正穿着T恤仔裤脸上戴着冬兵的行头,站在角落里,他接长的头发落在脸边,整个看起来又吓人又好笑。

 

“我在找感觉。”起码Chris猜他说的是这个——合作这么长时间以后,他已经渐渐抓住了听懂Sebastian在冬兵面具后面说的是什么的窍门,虽然今天似乎听起来特别含混——因为他说的基本上就是“唔呜呜呜呜”。

 

“行了,Seb,别玩儿了。”Chris指指自己的脸,示意他把脸上的东西拿掉,可当Sebastian非但没有照做反而往屋里跨了一大步和他拉开距离时,他觉出有什么不对劲儿了,“Seb,你怎么了?”Chris问道,朝对方走过去。

 

他没有注意到,地上有一瓶在Sebastian匆忙开门时被碰掉的水,一脚踩了上去,失去平衡。

 

“Chris!”Sebastian伸手去拉他,却被美国队长的块头带倒,Chris挥舞的指尖刚好还勾到了他面具的边缘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他们两个躺在地上,Chris从掉在一边的面具看到Sebastian的脸,眼中闪着一种跃跃欲试的光芒,让Sebastian冲口而出:“敢说‘Bucky?’我现在就把你踢出去。”

 

Chris刚想大笑,却终于注意到了是什么不对:Sebastian的牙齿,虽然他平时虎牙就尖尖的,可现在它们格外的长且锋利,露在嘴唇外面。

 

Sebastian摘下护目镜,露出一双银眸。他叹了口气,无奈地承认:“对,我是个吸血鬼。骨折后遗症,每次愈合后会变成这样,过一阵儿就好——”

 

“等等,你真的骨折了?!”Chris关心地大叫,抓起他被自己踢到那只手臂。

 

Sebastian明显怔了一下,“……这是你在意的?!”他难以置信地说,“我刚刚告诉你我是吸血鬼,而*这*是你在意的?!”

 

“噢。”Chris说,好像他终于意识到Sebastian模样上的变化,“这是谁的主意?”他看看四周,似乎在找隐藏摄像机和恶作剧的主人,“Anthony跟你串通好的?”

 

“什么?不!我根本还没见过Antho——里、寨、干、哈?”最后几个字被Chris戳在他犬牙上的手指搞的模糊不清。

 

“这感觉真的很像真的。”Chris掰着他的犬牙说。

 

Sebastian一把拍开他的手,气呼呼地说:“因为它们就是真的。”他裂开嘴,让牙齿全部暴露出来,眼睛闪起银光。

 

“噢——”Chris恍然大悟道,然后他沉默了一会儿,“这就是说……你的胳膊完全好了?”

 

Sebastian被打败了一样,把脸拍在Chris肩膀上。“对。”他闷闷地说,“已经好了。我只需要点——”

 

“血?”

 

“——睡眠。”

 

“……”Chris看着自己肩膀上的脑袋,好像它突然从一个变成了两个一样,“……你认真的?”

 

Sebastian直起身,耸耸肩说:“我不怎么……吸血。”然后他站起身,摇摇晃晃地走到床边躺了下去。

 

“这根本完全没有道理……”Chris喃喃地说。他一个人坐在地上,有那么一瞬间不知道该做什么,但最终好奇心占了上风。同样站起身,他坐到床上Sebastian身边。年轻人——考虑到他是吸血鬼,可能并不年轻了,随便吧——趴在床上,半张脸都埋在枕头里。他看起来很平静,犬牙仍有一点点露在外面,但除此之外,和平常并没有什么不同,甚至还显得有点可爱。

 

“嘿,”他说,伸手摸了摸对方受伤的那只手臂,“抱歉打断了你的胳膊。”

 

Sebastian挣开露在外面那只眼,泛着银光的眼睛看着他,“木事。”他含混不清地说,反转手臂,握住Chris的手腕,“你可以陪我待会儿,作为补偿。”

 

Chris挑起嘴角,“行啊。”他踢掉鞋子,爬上床。“你也许不应该偷冬兵的装备出来,”他在Sebastian身边用同样的姿势趴着,面对着他,“道具组会发飙的。”

 

旁边的人哼笑一声,“完全不是你现在应该担心的事。老天,Evans,你真怪。”

 

 

 

【完】

注:请忽视关于吸血鬼生理的任何不科学之处。

 

 

有个小尾声

 

 

若干天后

 

“我是黑夜的王者,古老而强大,你们都应该畏惧我。”Sebastian在午休的时候对桌旁的人说。

 

Scarlett的星冰乐刚好喝完了,她无辜地抬眼瞅着他,吸管在杯底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。

 

Anthony乐呵呵地笑着,“老兄,我这一天的时间都在看你摔跤和提裤子,我觉得这辈子都没可能畏惧你了。”

 

Chris又发出一声恍然大悟的‘噢’,“你是罗马尼亚人!这下说得通了。”


评论(23)

热度(2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舜子青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