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舜子青

舜子青

 

【耀瞳】无题(白色儿极端战损/PTSD)

警告:没什么前因后果,如题。



他们在两天后找到白羽瞳。

确切地说,是四十小时零三分。

sci的所有组员都暗自松了口气,因为他们不知道再继续下去,展耀会做出什么来。



关着白羽瞳和另一个扫黑组卧底的地方在一个烂尾楼里,废弃的楼层只有光秃秃的水泥石板,呈奇怪的八角形,中间是未完成的中空天井,残破的安全网垂吊着,像是随风飘荡的蛛网。

血腥味浓得令人作呕。

他们一路制服看守的喽啰,上到六楼的时候,楼上骤然传来枪声,惊雷般炸裂。一个人影从天井中掉落,扯动绳网,带着脚手架残存的钢管一并落地,叮叮当当,仿若铜铃声响。

“白羽瞳!”展耀尾音劈裂。无人应答。

展耀拒绝去看天井中无疑跌得血肉模糊的人形。他冲上八层平台,却被赵富抓着领子拽到水泥立柱后。

“扑”“扑”两声,是子弹射入混凝土中的声音,除此之外,什么声音也没有。

鲜血殷殷,渐渐漫过了柱子的边缘。如果冒险侧过头去的话,能看到躺在地上的一个人手,展耀认得白羽瞳的手,这只不是。

他按下赵富的枪口,低低地,轻柔地,叫了一声,“羽瞳。”

如果你问任何一个在场的警员,他们都会说,从没遇到过如此安静的枪战现场。展耀声音虽柔,散得却远,一层层地传出去,像空谷中的回声:“羽瞳——羽瞳——羽——”

“听着我的声音。羽瞳,你听着我的声音。”展耀说,“现在是2017年6月30日下午三点半,我们在沙田坳,你失联了四十一小时。羽瞳,”展耀垂下眼笑笑,“我好想你。”

楼外日头正烈,明晃晃地炙烤大地,楼内却潮湿阴冷,让人脊背发凉,好像多烈的日头都透不进这钢筋水泥里,“就快结束了,羽瞳,很快就能结束了。”展耀的声音沉沉似水,比哭声还要悲伤,“你给我个信号。我要出去的,你知道我,不论如何,我都是要出去的——”

寂寂无声中,痛苦更容易被人辨认。一声短促的喘息,介于闷哼和痛吟之间,像利刃一样直刺众人心头。听起来全然陌生,因为白羽瞳从不会在众目睽睽之下彰显苦楚。

不顾身后人的拉拽,展耀箭一样冲了出去。



他从未像现在一样痛恨白色。

白羽瞳倚坐在墙边,半边身子像被血浸了一样,右眉上一道伤口,整个半边脸上都是鲜血。他左手拿着从看守那抢来的枪,枪口低垂,虚虚地指着地面。

展耀跪在他还算完好的那一侧,轻轻碰触他持枪的手腕,“嘘,把枪给我。”他慢慢握住枪的击发锤,一点一点把武器从白羽瞳手中抽走,交给后面上来的组员。

像是被惊动的野兽,他猛地攥住展耀的手腕,力气大得几乎能听到展耀的腕骨嘎嘎作响。展耀咽回一声痛哼,“是我。羽瞳,是我,是我,是我。”


【应该还有】

舜子青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舜子青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